太阳强烈 水波温柔

【冠埈】做龙太tm难了!

一切都是私设 不上升正主

一个比较离谱的脑洞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

林孝埈在菜市场讨价还价半天,才买下了这条新鲜肥美的鲈鱼,想着今天回去做一个清蒸鲈鱼,好好犒劳一下自己。但他万万想不到,这条除了肥美平平无奇的鲈鱼,竟然是一条龙变的。

 

2.

刘冠逸现在满脸脏话,大有一种鱼摊老板你要是敢宰了我,我今天就和你鱼死网破,砸了你这破摊的架势,你以为你是京海高启强吗!

鱼摊老板看着砧板上不停扑腾的鲈鱼,有些无奈,最后又便宜了两块卖给林孝埈,“小兄弟,今天这鲈鱼可能受惊了,你拿回去自己处理吧,我再便宜你两块好哇。”

听到这话,刘冠逸更生气了,两块钱?就两块钱?尾巴扑腾的更厉害了。

林孝埈一听,立刻拿起塑料袋,眼疾手快地一把将那条鲈鱼装进塑料袋,抬脚就准备走,刘冠逸长着鱼嘴骂骂咧咧,你倒是装点水呀喂!没有人为鱼发声的嘛!

好在鱼摊老板还算有点良心,赶忙舀了一瓢水进了塑料袋,让刘冠逸得到了喘息的机会,抬头却听见鱼摊老板说,“小兄弟,你得让鱼活着,你回去吃才新鲜。”

“哦,谢谢老板!”

这人长得不错,声音也还挺好听的,刘冠逸刚感叹了一下,突然回神,妈的不对啊,这现在很重要吗?他要吃我吖!

刘冠逸还在思考怎样才能平静地活下来时,自己突然一阵晕头转向,奶奶的这是进水盆里了。他一抬眼,突然和林孝埈大眼瞪小眼。刘冠逸愣了一下,再次在心里感叹这人唇红齿白长得真不错的时候,林孝埈手里的刀让他顿时回了神。

妈的,色字头上一把刀,小命差点就不保。

刘冠逸冷静了一下,稍整以暇,缓缓开口,“吾乃龙宫小太子,若尔放了吾,吾自有回报于你。”

手里的刀蓦地落地,林孝埈伸手点了点鱼头,却又听到刘冠逸气急败坏的声音,“你这个人很一般诶,人家做梦都是打自己,你怎么欺负鱼吖!”

刘冠逸气急之下抬尾巴就掀起了一些水花,林孝埈见状抬手给了自己一巴掌,自己失恋了已经很惨了,这怎么现在还犯癔症了?一人一鱼再次四目相对,刘冠逸被看得有些不好意思,声音也软了下来,“你你你…你别这么看我…你放了我,我送你一个愿望还不行?”

林孝埈站在厨房里,望着水盆里的鱼开始消化眼前这有些诡异的场景。壮着胆子出声发问,“真的是你在说话吗?”

“不然你家里还有第三个…”刘冠逸犹豫了一下,“活…活物吗?”

“可是你明明是一条鲈鱼啊?”

“我说了我是龙宫小太子!我是龙!”

林孝埈却表示质疑,“那你怎么变成鱼了?你别是鲈鱼成精了骗我的吧?电视剧里鼍龙一个扬子鳄还冒充真龙呢!”

刘冠逸无语,“你是不是西游记看多了?我再说一遍,我是龙!我是龙!我是龙!”

林孝埈觉得这鲈鱼精不止狂躁,数学可能还不太好。心里开始思考起自己会不会有性命之忧,于是决定先安抚一下水盆里还有待考究究竟是啥的这玩意儿,“好了我相信你了,可是你明明是龙,为啥变成鲈鱼了?”

这下刘冠逸闭嘴了,对于林孝埈的问题绝口不提,为啥?说出来太丢龙了!

 

3.

要说刘冠逸也属实是个倒霉蛋了。

天宫大摆筵席,他被自家老爹派去上天吃酒,见见世面。刘冠逸生的长身玉立,琼佩珊珊,真真是举觞白眼望青天,皎如玉树临风前,那副模样惹得一众小仙娥频频侧目,让尚且年少的刘冠逸心中有些得意。但很快,身边几位神仙讨论的八卦倒是更加吸引刘冠逸,毕竟吃瓜是万物的本质。

“诶,今天这宴怎么不见风花雪月四位啊?”

“诶,你不知道吗?凡界大旱,那位新上任的君主是位明君,所以天帝免了对他们的责罚,派风神和雷神去行云布雨了。”

“那花神月神和雪神呢?”

“别提了。”那人说着指了指对面的花神,小声说道,“月神前些日子和那位闹了别扭,不想见他,你没看那位心不在焉的,眼睛一直盯着门口呢吗?至于雪神,下凡历劫去了,这次回来就要飞升上神了。”

“上神?”刘冠逸来了兴致,“这雪神这么厉害呢?我还一次都没见过呢。”

那位神仙笑笑,“雪神实乃天赋异禀,却也甚为勤勉,不可同日而语啊。”

“那这雪神长得好看吗?”刘冠逸好奇。

几位神仙笑笑,“小太子到底年幼,竟不知雪神是七大美神之首。”

“这么说他还是个才貌双全的神仙。”

“那可不,雪神若不是无心权力,以后怕是帝君都做得的。”

又听了些八卦后,宴席开始。刘冠逸性格跳脱,很快就和天宫的诸位神仙打成一片,推杯换盏。司命也端着酒杯过来,一会儿一个龙族近年容貌最佳,一会儿一个才貌双全气宇轩昂,给这位尚不知世间险恶的小龙夸的快要找不着北。

言笑晏晏之时,刘冠逸一个脚下不稳,不小心碰倒了天帝很喜欢的一盏琉璃盏,大殿内顿时安静了下来,凝神静气,不敢言语。

司命顿时上前求情,“这龙宫小太子年岁尚前,不胜杯酌,还望天帝小惩大戒,网开一面。”

“既如此,那就如司命所言,让小太子去做一百年鱼吧,就由司命你送他下去。”

听到自己要变成一条鱼,刘冠逸在心中腹诽,天帝你能不能做个两脚兽吖!可是看着碎掉的琉璃盏,刘冠逸无奈叹了口气,算了。

刘冠逸上天来吃个酒,迷迷糊糊的就挨罚做了条鱼。司命送他下去之前,刘冠逸和司命打起了商量,“司命,我是龙诶,我要变成鱼了,海里的鱼虾蟹怎么看我?我混海鲜圈了那我不要面子哒!”

司命打量着刘冠逸头上的龙角,缓缓开口,“小殿下,这头上带角的鱼都挺丑的,您这…要不我找人给您修修?”

刘冠逸抬眼,无奈认命,“行吧。”

没成想天界Tony没开展过龙族业务,一推子下去,在场的一神一龙一Tony都陷入了沉默。

沉默,沉默是今晚的天桥。

“小殿下,没事儿,一百年很快的。”司命出言安慰。

刘冠逸忽然想起来雪神下凡渡劫回来就能变上神的事儿,心中一片悲凉,自己上天还是龙,下凡就特么要变成一条鱼了,还是个独角鱼,于是心一横从天界Tony手里拿过了推子,三下五除二把另一只脚也推了,强忍着眼泪安慰自己,“没事儿,一百年很快的。”

司命看着一脸悲壮的刘冠逸,默默的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小殿下这造型,如今就是去天狱都不违和。这般悔过之心,在下一定转告天帝。小殿下放心去吧,一百年很快的。”说着就趁刘冠逸没反应过来的时候,一把把他推了下去。

“诶呦我去!”

司命见状朗声道,“小殿下,这个时节正是鲈鱼生长的时节,您就安心做条鲈鱼吧,一百年很快哒!”

见司命三下五除二解决了此事,一直隐在一旁的月老缓步出现,与司命相视一笑。

 

4.

就这么做了九十九年又六个月的鲈鱼,刘冠逸觉得日子终于有了点盼头,没成想一不小心,被钓鱼佬整上来了,他待在那个粉红色的塑料水桶里,突然倍感龙生艰难。

愿天下再无钓鱼佬。

当他被卖给鱼贩子,又被鱼贩子便宜卖给林孝埈之后,刘冠逸觉得自己龙脸丢尽了。变成鱼就算了,竟然还被钓鱼佬捞上来了,捞上来也就算了,自己这么新鲜肥美的暂时的一条鱼,竟然被打折处理了。想他堂堂龙宫小太子,现在还被一个凡人敲了头,刘冠逸又是叹气,开始彻底摆烂。

“你是不是叹气了?这么多泡泡。”这个长得好看的人类,显然已经消化了这条鱼会说话的事情,甚至还有心思关心起他的心情。

“对。”

“你是有什么烦心事吗?”

“没有一件不烦的。咱俩打个商量,你别吃我,我帮你实现一个愿望吧,行吗?”

“我不会吃你的,我也不用你帮我实现愿望。对了,我叫林孝埈,你叫什么?”

“刘冠逸。”

“你这鱼…”林孝埈察觉到刘冠逸的眼神,急忙改口,“龙…还有名有姓的,这样吧,我以后就叫你小六吧,六六大顺。对了,我要不要给你买点鱼食吃啊?”

刘冠逸翻了个白眼,我真是服了你这个老六。

于是一人一鱼就这么开始了同居生涯,林孝埈甚至给刘冠逸买了个鱼缸。只是刘冠逸发现,林孝埈的睡眠质量显然很差,总是失眠,甚至经常传来哭泣的声音。经过几日的观察,刘冠逸终于窥探到了林孝埈的秘密。

于是在吃早餐的时候,刘冠逸的鱼缸里又开始冒了泡泡,林孝埈察觉,走了过去。

“怎么了?”

刘冠逸兴致勃勃的自告奋勇,“诶,我说你啊,想复合就得努力啊,自己一个人偷偷黯然神伤顶什么用,我帮你和他复合,不过事成之后你得把我放回大海啊。”

林孝埈将信将疑,然而对于复合的渴望还是压过了一切思绪,怔怔地点了点头。

刘冠逸胸有成竹地看着他,“相信本太子,一切都给你安排的明明白白的。”

虽然变成了鱼,但刘冠逸还是有一点点化形的法力在的,只是他目前的法力恢复的连一半都还没有,几番尝试之后,刘冠逸发现自己只能变成一半人或者别的动物。于是刘冠逸思考了很久,决定把自己变成一只狗。

只是变成狗之后,刘冠逸再次对着空气骂骂咧咧,他回天上可能不是因为做完鱼了,而是被气死升的天。

不是,变不成德牧那些威风凌凌的也就算了,这怎么特么的是柯基啊,还是奶基,我的老天鹅啊你看看这像话吗!

刘冠逸站在林孝埈家的试衣镜前,望着镜子里那只小奶基,默默地在心里给龙族的祖宗十八代挨个道了一遍歉,列祖列宗在上,子孙不孝啊!

不甘心地努力咆哮了一下,算了,毁灭吧。

跟踪了林孝埈前任近半个月后,刘冠逸得出的结论是渣男不得好死。这是个什么玩意儿,搂着新欢还和朋友吹逼小林对他念念不忘死心塌地,重点是你特么还钱啊!那个傻玩意儿什么都舍得给你买,自己买条破鲈鱼还要砍上半天价,买个鱼食都不舍得买进口的!刘冠逸想到自己最近的悲惨生活怒从心中起,冲着那个渣男狂吠起来。

但是奶基的吠声实在很没有攻击力,听起来反而像在撒娇,渣男和他的朋友们对着刘冠逸好奇地走了过来,伸手一把抱住刘冠逸,“哇,好可爱的小柯基,这腿短的。”

刘冠逸觉得自己现在狗肺快要气炸了,内心深处疯狂怒吼,“你特么的撒开啊!小爷我不干净了!!!”

于是当渣男的手再次向他伸来时,刘冠逸用了全部的力气,干脆利落的咬了渣男一口。渣男吃痛,立时变脸松手,反应过来后抬手就要打刘冠逸时,刘冠逸赶忙向路边的女孩子求助,一副被胖揍了的样子。

正义感爆棚的女性朋友果然厉声谴责起渣男来,惹得路人纷纷讨伐,渣男最终灰溜溜离开。刘冠逸一番撒娇卖萌过后,匆忙赶回家中。

谢天谢地,林孝埈还没有回来。刘冠逸一个猛冲回到浴缸,拼命开始清洗自己。林孝埈回来的时候,还以为鱼缸里在搞什么F1。

“你怎么了?”

“林孝埈,你给我洗澡,我现在必须要洗澡,我不干净了。”

林孝埈看着眼前这条鲈鱼满脸问号,但一向心地善良的他还是对刘冠逸的话照做,捞出刘冠逸来在水池里轻轻冲刷,甚至还给浴缸新换了一遍水。刘冠逸原本是想告诉他渣男不值得的,却发现林孝埈的眼睛红红的。

“你哭过了?”

林孝埈点点头,“小六,我好想他吖。诶,你头上长了角吗这是?”

刘冠逸这才发现,一百年的鱼生很快就要结束,他的龙角和法力都在慢慢恢复。心中窃喜,却又傲娇起来,“都和你说了我是龙。”说着又有些不忍心,“你就这么喜欢他这么放不下他吖?”

这一句又戳中了林孝埈的伤心事,泫然欲泣,“我真的好喜欢他。”

“为什么呀?”

于是刘冠逸就这么在鱼缸里听林孝埈讲述了他和前任的故事。故事的开始总是这样,适逢其会猝不及防,到最后也是这样,花开两朵天各一方。只是过往太真挚,于是伤痛就显得格外诚实。刘冠逸终究于心不忍,没有把那个渣男的真面目戳穿,只是心头有了一个新的想法。

每天晚上刘冠逸都努力化形,终于在一个月后,他化成了那个渣男的样子,敲站在楼梯上,响了林孝埈家的房门。

林孝埈看到他的时候,愣怔在原地,眼眶却很快泛红。“男朋友”轻笑着走下楼梯,“你看,你给我个台阶我就赶快下来了。”

林孝埈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,但好在情绪很快平复,匆忙把“男朋友”迎了进来。刘冠逸就这样盯着渣男的脸,夜夜与林孝埈相拥而眠,每天早上一起坐在餐桌前,品尝着林孝埈亲手做的早餐。

路过鱼缸的时候,林孝埈还和他说,小六最近好像瘦了一点,呆呆的没什么灵气了,要他时常喂喂。刘冠逸看着自己在海鲜市场里精心挑选的那条真鲈鱼,只得点点头应了下来。

不过可以化形的时间终究有限,两个人吃过早餐分别后,刘冠逸都会返回家中把自己扔进卫生间的浴缸里,无数次为自己的龙生感到悲哀。但他实在觉得林孝埈是个可爱人,会为了路边的鲜花驻足,会拉着他一起去海边看日出。刘冠逸回想这些和林孝埈在一起的日子,这世上温柔有十分,八分在神爱世人。他呢?他是一汪湖水,他是温柔本身。

眼看着自己的鱼生就要终结,刘冠逸开始思考林孝埈以后的生活究竟要怎么办。这个人能把工作和生活安排的井井有条,却又过于温柔敦厚,遇到良善之人还好,遇到渣男那样的人又会耗费心力,陷入精神内耗。但是最近精神一直高度紧张,刘冠逸躺在浴缸里沉沉的睡了过去。

当自己被林孝埈叫醒时,刘冠逸被吓了一跳,急忙去查看自己的形态,看到自己还顶着那张渣男脸时顿时安下心来。看到刘冠逸睁开了眼,林孝埈顿时号啕大哭,一把抱住刘冠逸,“你吓死我了你!”

刘冠逸有些贪恋怀中的温暖,犹豫再三,还是抬起手来,轻拍着林孝埈的背,“我就是睡着了,没事儿。”

林孝俊红着眼晴抱着他说,“我其实知道你是刘冠逸啦,谢谢你陪我这么久。”讲着讲着,林孝埈又笑了起来,“前任是不爱洗澡,但是你一身海鲜味也太过分了吧!”

刘冠逸心头的感动顿时烟消云散,有些气恼的从林孝埈怀中挣出,“那你去找没有海鲜味儿的好了。”

“我是要去找他啊。”林孝埈说着,看到刘冠逸蓦地黑脸又笑了笑,握住刘冠逸的手说道,“我得让他看看,我已经遇到了真正值得的人…嗯…鱼?也不是…龙…反正我已经不会再为他伤神了,以前那样太傻了。”

刘冠逸心头有种老父亲般的欣慰,“你不必为了曾经的真情实感而愧疚。”

“你别盯着他这张脸了,看的人怪心烦的,我还没见过你人样儿的时候呢。”

这话有点像骂人,但刘冠逸还是露出了自己原本的相貌,臭屁说道,“是不是比那个玩意儿强多了?”

林孝埈点点头,他们相视一笑,一起走出了家门。

见到渣男的时候,渣男甚至装出一副痛心疾首的模样,在众人面前指责林孝埈这么快就有了新欢,将他们分手的原因全部甩锅到林孝埈身上。刘冠逸气不过原本想要为林孝埈出头时,却听到林孝埈说道,“我今天是想告诉你,我不做垃圾回收了,也不想扶贫了。麻烦你下次和新欢开房的时候,不要再用我的折扣卡了,希尔顿没那么贵的。”

渣男恼羞成怒,向他们冲过来的时候,天上突然响起一道惊雷。

刘冠逸失去意识前在心中大骂雷神,等小爷结束鱼生的时候一定要去找他算账,你特么劈渣男去啊!你劈我俩干啥玩意儿!

 

5.

刘冠逸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又变回了一条鱼。

累了,毁灭吧。

但是环顾四周,他发现自己既不在林孝埈家的浴缸里,也不在他家的浴缸里。试探性的游了游,发现自己好像在一个超大的鱼池里,里面甚至还栽了荷花。

林孝埈呢?我那么大的一个林孝埈呢?

刘冠逸在池子里扑腾的声音惊到了池边的人,看着池中的刘冠逸说道,“你醒啦?”

“我这是在哪儿?现在是什么时候了?”

“小殿下,这里是雪神殿,司命派我来等您醒来,让我转告您一声,让您安心休息。”

“司命呢?”

“这几日天宫要庆贺雪神飞升上神,司命在前头忙着呢,他说抽空来看您。”

傍晚时分,司命果然来雪神殿看他。

“小殿下,欢迎回来。”

刘冠逸有些抓狂,“司命!我都回来了怎么还是条鱼啊!现在还被养在天宫,我这龙不要面子哒!”

司命却是笑笑,“小殿下如今哪还有面子可言啊?”

“不是,我们龙族都没有人为我发声吗?”

司命指了指身后的两人,“小殿下,在下特意带着您的兄长来看您。”

看到自家的两位哥哥,刘冠逸仿佛看到了希望,“两位兄长,你们想想办法,我都回来了就不做鱼了吧?没必要时间卡的这么死吧?”

却见自己的两位兄长摆了摆手,表示无能为力,刘冠逸见状炸了毛,“你们怎么回事啊!成天喊着龙族光耀,如今龙族遇上事儿了你们毫无反应,就拿嘴光耀龙族是吧!你们还有没有龙格可言!”

两位兄长露出一言难尽的表情来,这个现眼包以后还是送给上神吧。

司命赶忙安抚起来,“小殿下,如今上神历劫归来,要把您养在这池子里,天帝也不好说什么,您暂时就先做条鱼吧?”

“你听听你说的是人话吗?”

“在下是神。”

“就是你们神才成天不干人事儿,我对他那么好,又做鱼又做狗的,还被天雷给劈了,他凭什么还让我做鱼啊?”

“凭什么?”一道清冷的声音在头顶响起,刘冠逸抬头,看到了如今已是上神的林孝埈,又看到纷纷退去的众人,顿时来了脾气,“都和你说了我是龙,你凭什么还让我做鱼啊?”

“我听说你是因为打碎了天帝的琉璃盏,所以才被罚做鱼的?”

“对啊,你干嘛明知故问啊。”

“那我们算算,你在我家打碎了我最喜欢的那盆山茶花,还有一盆蔷薇,一盆绣球。我给你买的鱼食,还有那么大的浴缸…哦对了,你还弄坏了我家的浴缸和洗手台…”

刘冠逸越来越没底气,准备默默潜回水里时,被林孝埈一把拽住尾巴,“你跑什么?”

“尾巴不能摸不能摸!你快松开!”刘冠逸急的红了脸,自己简直是四海八荒最没面子的一条龙了。

林孝埈戏谑的放开,又直直地盯着他,“还有你到处调戏小仙娥,又变成狗给女孩子投怀送抱,撒娇卖萌装可怜,这账咱们得一笔一笔算,罚你做一万年鱼都够了。”

刘冠逸心虚的紧,却仍故意虚张声势,“我那不是为了你吗!”

“你调戏小仙娥也是为了我吗?你砸我家的东西也是为了我吗?”

刘冠逸不再说话,两眼一闭,小声嘟囔着,“你这上神,穿上衣服就翻脸不认龙了!”

林孝埈正欲开口时,听到躲在一旁的司命他们说道,“小殿下怎么都做鱼了还干这么多缺德事儿啊?”

“现在重点是这个吗!这都是基本操作了!重点难道不是穿上衣服吗!”

刘冠逸彻底无语,你们说别人八卦的时候能不能小声一点,啥也听得见的各位。

“哦对了。”林孝埈笑得满是威胁,“到底是谁翻脸不认人啊?两百年前在西海,是谁偷看我洗澡还偷喝我的琼浆,说要赔我却消失的无影无踪的,你个渣龙。”

好在林孝埈终究只是吓唬吓唬他,刘冠逸在神池里待了几日后,恍然发现自己的修为大有长进,化为人形之后,却突然听说他龙宫小太子多了一个外号,渣龙。

深觉自己冤枉的刘冠逸坐在池边,和雪神殿的小仙娥吐槽起来,“小仙娥,你们天宫的人眼光真不怎么样。”

“小殿下,你说我们眼光不好?”

“对啊。”

小仙娥闻言立时起身,“那我这就去告诉上神,说他眼光也不行,把你换了!隔壁那只猩猩想来我们殿很久了。”

妈的,大意了。他们天宫的人怕不都是莲藕托生,心眼子一个比一个多。人在爱中有了底气,便会滋养出庞大的占有欲。刘冠逸立刻显露真身,在天上开始飙车咆哮,“臭猩猩,你要是敢踏进雪神殿一步,我就把你拆了送给花神,让她当肥料种花儿使!”

正在月老那里喝茶的林孝埈听到笑笑,将前些日子带回来的茶叶和雪山泉水送给月老和司命,“多谢二位助我渡劫,若非二位鼎力相助,此次渡劫恐怕不会这么顺利。”

“上神客气了,我们也只是按您的吩咐办事。”

闲聊几句之后,林孝埈借口家里事儿多,起身告辞。

望着他远去的背影,司命心生好奇,“你说这上神对小殿下到底为什么这么娇惯啊?”

月老老神在在,摸着胡子笑笑,“你不知道吧,上神和小殿下这根线,可是上神自己牵上的。那年上神去布雪,撞到了第一次外游的小殿下,回来就到我这里牵线了,上神可是花了大价钱,送了我和天帝不少好东西呢。” 

 

 

评论(13)
热度(5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鲅鱼饺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