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阳强烈 水波温柔

【冠埈】你到底有几个好弟弟?


  赛前难得的空暇时间,几个人凑在一起,看着全网都在发问“林孝埈你究竟有几个好弟弟?”的时候,尚未完全解锁中文封印的林孝埈露出懵懂的表情,呆呆地表示:是的 ,我有一个弟弟。 

  而充分解锁中文技能的林孝灿,在一旁默默叹了口气,“是的,我就是那个亲弟弟。”我那出生时烧鸡一般大的哥哥,真的让我操碎了心。 

  来探班的阳光开朗大男孩儿金建优也不甘示弱,笑意盈盈地点了点头,“是的,我就是那个好弟弟。”我那无所不能的天才哥哥,我要做他永远的向日葵。 

  说罢三人看向了一旁主打纯狱风,可能是rapper届滑冰滑最快的私人高端动作定制大师刘冠逸,那人却看着他们满脸问号,“什么玩意儿?啥弟弟?谁弟弟?” 

  没一点儿出息。 

  做弟弟? 

  休想。 

  “hiong,再有五分钟要训练了。”刘冠逸走到林孝埈身边,和哥一起拿金饼饼,做会儿弟弟也可以。 

  在涉及正事的时候,这些先前还浑身上下冒着憨气的男人们突然散发出了正经的魅力,让最稳重的孝灿弟弟安了心,果然国家队是好地方,冰鞋是个好东西,你看这俩脚一离地,傻气儿就关闭了,聪明帅气牛逼又占领高地了。来人,把国家队队服给我焊在他们身上,仨人加起来七百五的玩意儿。 

  望着两人远去的背影,刚刚还笑容开朗的金建优神色多了几分认真,“哎一古,我也得赶紧上冰训练了,得进国选才行啊。” 

  林孝灿看了他一眼,心中感叹到底是运动员,好胜心就是重,却不想身边人接着说道,“感觉我的弟位受到了威胁。能和哥一起比赛真是令人羡慕啊羡慕。”说着又看向林孝灿,“孝灿啊,你不羡慕吗?” 

  林孝灿:大可不必。 

  而一起回去准备训练的两个人,刚走到训练场,就被迫进入社交模式。时隔近四年时间重回国际赛场,林孝埈当然是人群中的焦点。人们陆陆续续走到他身边,一一同他打着招呼,欢迎他重新回来。林孝埈熟稔地尽数回应,一切看起来都游刃有余,可身边旁观这一切的刘冠逸却清楚的知道,这个人云淡风轻的外表下,隐藏着怎样的汹涌波涛。 

  结束了寒暄,林孝埈脸上的笑意散去,眉间隐隐有些肃然。刘冠逸笑着开口,“hiong,你的弟弟可真多诶,难怪粉丝们都叫你扫弟机,我看你申请个商标好了,世界牌扫弟机,畅销海内外。” 

  林孝埈笑笑,“都是很可爱的弟弟,你不也很可爱吗?” 

  刘冠逸闻言看了他一眼,却没有多言。林孝埈从前交好的同期和后辈过来谈笑风生,直到自己的队友们走了过来,他们换好比赛服坐下,小钟害怕他冷,将自己的外套盖在他身上,李文龙和他开起了玩笑放松心情,而一向爱热闹的刘冠逸却并没有开口。刘冠逸的视线落在林孝埈身上,看着他谈笑间一次又一次看向自己的脚踝,确定那个该死的计时器有没有在。思绪被陡然拉回昨天晚上,一切归于平静后,在没有人的房间里,林孝埈撕下了伪装的面具,安静的坐在房间一角,周身散发着冷气。他并没有开口去打扰他,只是在他身边坐了下来。良久之后,听到林孝埈缓缓吐露着自己的心境。

  刘冠逸怎么会不理解。

  重回故土的百感交集,故国的敌意,家人的关怀,老友的问候,那些自己想想就觉得难过的事,他竟然就这么不声不响地熬过来了。

  “我好像真的是疯了吧,怎么会犯这种错?”

  刘冠逸当然知道他在难过什么,又想起看台上坐着的那个人,意有所指地开了口,“hiong,你真的很了不起知道吗?人人都有自己的难处,明明大家都在命运洪流中挣扎,都在奋力过好自己的日子,但有的人偏偏,就是走成了这样不堪的模样。但你和那种狗东西不一样,你心里永远有一团不会熄灭的火焰,不会麻木,不会被同化。哥,该反思的是你的见识与眼光,而不是你的真诚和善良。而且,你不要有负担,你以为一生要强的中国女人喜欢你是因为你能争金夺银吗?不是的,当然这虽然是因素之一,但是咱们中国吧,主打一个人品和格局。人们喜欢你,是因为你不屈不挠的意志,正直善良的品格,是你明明看尽世间丑恶却依然心怀善良的生活。我的意思是,hiong,一切都过去了。”

  林孝埈看着他,片刻之后恢复了笑容,“谢谢你,你在真的太好了。”

  刘冠逸笑笑,“明天接力,咱们干票大的吧。”

  虽然已是初春,可这时的首尔仿佛仍处在冬日。傍晚的微风舞动着他的衣衫,朝霞绚丽的像要烧红天际,和他的白色衣衫交相辉印,让人满眼都是光色流荡。

  心动是不讲理由的。

  “冠逸,冠逸,你想啥呢?”

  思绪被陡然打断,刘冠逸岔开了话题,“我就是突然想到,hiong,你答应送我个礼物来着。”

  林孝埈困惑,“我怎么不记得?”

  “那不行,你都认证过了,我留在你三三的脑海里,你不能忘。”

  “뭐(什么)?”林孝埈再次问号脸,“언제(什么时候)?어디(在哪里)?”

  “三三得六,就是我。”

  林孝埈无语,“三三得九,我中文课背过乘法表的。”

  “你能不能学点有用的,谁采访你的时候还让你现场秀段才艺吖?”刘冠逸无语,指了指自己,“三加三等于六,double three,就是我这个6知道吗?”

  林孝埈好大一个白眼,嘴角的笑意却越来越大,“粉丝说的对,真是服了你这个老六。”

  诚如昨日所言,赛事的最后一天,最后一项比赛,他们真的干了票大的,在韩国的土地上,打破了韩国的世锦赛三连冠,击败了北京奥运会地冠亚季,拿到了中国队时隔七年的世锦赛接力金牌,他们手握着国旗绕场一周,终究是出了一口气。

  休息区的祝贺声不绝于耳,林孝埈眉宇间的压力也陡然消散。他们换上领奖服,准备迎接属于自己的世锦赛冠军荣誉。

  刘冠逸一时兴起,对着林孝埈开起了玩笑,“형,왜 짐을 지고 있어?*(哥为什么拿着行李?)”

  “무슨 짐?(什么行李?)”林孝埈看着两手空空的自己陷入惶恐,这孩子是不是刚才滑太快把脑子滑丢了?

  “멋짐(帅气)”刘冠逸笑容灿烂,让林孝埈突然觉得自己也明媚起来。

  春光真好啊,走向领奖台的路那么明亮,他们和春天相得益彰。

  谁管他有几个好弟弟?

  谁要当弟弟?

  没一点儿出息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*部分是一个韩语的谐音梗

评论(10)
热度(167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鲅鱼饺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